close

這是水白第一次畫無線繪呢!
基本上水白一直很排斥要畫無線繪,因為因為...苦手阿~

沒辦法在沒有線稿的情況下以色塊想像東西
我的創造來自於線條!沒錯!就是這樣!((正氣

但要說這次是無線繪好像也不太算啦,還是需要友善線線來幫助我☆

那憶起來看看水白這次畫了什麼吧~首先是草圖(●´∀`)ノ

 

532457_3646326331870_1101340217_n

 

雖說是草圖,但是物體形象都已經滿明確的了,誰叫我是「無線不安者人」

只是這次就沒有很要求線稿修飾了,反正無線繪就是最後一根線都留不下((茶

這次張圖單純是那個某一日((哪個?

水白又開啟了懶洋洋機關,儘管知道身後滿是坑

但就是,你懂的
人會有那一天兩天三天就是什麼都不想做

就算你知道時間寶貴,卻還是想任性一次的做時間的主宰者((是囂張者吧!

放空阿~什麼都不做~玩鴨子也隨隨便便((隨隨便便什麼的破壞畫面啊!

 

當初畫完線稿,難得想要就這樣挑戰無線繪

可能也因為當時心情懶洋洋,線條也懶洋洋

我說。懶洋洋的線條最適合無線繪了不是嗎((請不要誤導!

後來的結果根本是,我又多了一個坑((噴淚

 

不過在水白的堅強與意志力下!突破萬難突破心理障礙!((你走錯棚嗎

我終於完成他了<(ˊ▽ˋ,,)(拳)

上色的效果像下面這樣

雨日鴨兒玩玩

 

あらあら~果然是很不習慣無線繪

總是覺得有點生硬

不過既然是第一次畫

嘛~其實很能接受的成果嘛((喝果汁 <=你會不會太容易放過自己了!

好啦...其實真的要學的還很多耶!不會的東西自然是個坑,會的東西還會是個坑的!

只能告訴自己,一次次的經驗都會讓我更上層樓,加油吧!

 

最後還是要讚美一下無線繪

有別於有線繪,無線繪在繪製時自由空間真的很大

隨時想要改造型或修改錯誤都不是難事

有線繪雖然線條明確,可以讓你很清楚掌握形體

但像我們這種不夠上手的傢伙(指)若遇到修改的情況就會呼天搶地

因為等於是要重頭來過吧~而且線稿畫得這麼辛苦,想破壞掉還真的捨不得~

所以你喜歡哪一個呢?

 

《這是番外》

很想講一下在畫這張圖的時空背景,或許在你的眼中他是很單純的一張表達靜謐悠閒的圖。

但其實對水白來說裡面充滿著意義。水白在畫這張圖的時候是一個雨天,雨天雖然只有陣陣

嘈雜雨水落下的聲音,但是,卻也給人一種有聲似無聲的感覺,或許太過一致的聲音會讓人

容易習慣。屬於雨天的靜謐,那個讓你只能呆坐在家裡的雨日,很容易就讓人的心情也沉澱下

去,不想做任何事,好像沒事情可做,就算不是。所以,今日我忽然想發呆的度過一整天,現在水

白的情況並不是能放任我想休息就休息的,無時無刻都需要激勵自己往前進,儘管如此,我還是希

望這會是屬於我的一天,而這一天我可以無視時間的流動在我眼前疾馳,我可以不帶一絲想法無視

時間的寶貴,阿~來玩我心愛的鴨鴨吧。鴨鴨的形象其實是來自澡堂鴨鴨,說的容易些,澡堂鴨鴨

總是和小朋友在浴缸裡面玩耍,媽媽帶著小孩在水面漂阿漂的,很愜意的畫面;而在水白身上,鴨

鴨的意象攸關我的童年,小時候我有一組鴨鴨,但好像很快地就不知道去哪裡了,從此之後我失去了

鴨鴨陪我度過洗澡時間,「還是很想要鴨鴨阿」到現在都還這麼想,甚至水白開始潛意識的認為,洗

澡必備品就是鴨鴨!但是,從那之後水白就真的再也沒有澡堂小鴨子了,只能單純想像水面上正有小

鴨們在玩耍呢。所以畫面中的鴨鴨也代表水白的過去,看著自己的過去,雖然說是想要放空,卻還是

在想著些什麼吧,期盼些什麼吧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鴨鴨 雨日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織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